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科研合作 >>
 
中心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启动暨开题报告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9-12-09 11:28:34    点击次数:6534

    7月3日下午,由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林业局林产品经济贸易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红强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林业国家碳库构建与预警机制研究》启动暨开题报告会在南林大厦举行。

    会议由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勇强教授主持。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培君教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汪桥红副主任、南京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范从来教授、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贺祥瑞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刘金龙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林乐芬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梁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红霄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培君教授致欢迎词,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杨红强教授的课题组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表示祝贺,并希望课题组通过开题报告会,加大研究力度,全面并有所重点的开展研究,力争出一批重要的、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中国林业国家碳库构建与预警做出贡献。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汪桥红副主任在讲话中对课题组表示了祝贺,并向课题组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研究和结项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希望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既要关注课题研究的理论价值,也要对课题的现实价值方面给予足够的重视和关注,为国家的相关政策提供相应的学术建议。

    项目负责人杨红强教授对项目背景和意义、项目研究思路及方法、拟实现的创新点、项目的研究内容等进行了陈述,并介绍了项目的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和项目组成员的构成与分工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开题汇报,认为本项目选题前沿,研究内容逻辑清晰,研究方法先进,技术路线可行,研究团队构成得当,预期成果对于构建国家林业碳库、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应用价值。与会专家对课题组所提出的初步研究框架从不同层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项目团队向与会专家提出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总结吸收专家的建议,努力保障高质量完成项目预定研究任务。

 

 
Copyright © 国家林业局林产品经济贸易研究中心:SINO-RCETFOR 版权所有
电话:86-25-85427378;85427208;85427375 电子邮件:sinofortrade@sina.com
地址:江苏.南京.龙蟠路159号 邮编:210037 苏ICP备070289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