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会议讲座 >>
 
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林产品贸易学术研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9-12-09 11:28:34    点击次数:6241

    322-23日,由全国农林院校林产品贸易教学与科研协作组主办,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国家林业局林产品经济贸易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林产品贸易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林业大学顺利召开。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重点农林院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学术研讨会。中国林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陈幸良教授、国家林业局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副司长张艳红、国家林业局林产品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成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参会,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曹福亮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作民教授主持。

    会议报告中,国家林业局张艳红副司长做了题为中国林产品对外贸易与林业国际投资合作的主题报告、中国林学会陈幸良秘书长做了国际林产品贸易中的碳转移问题研究的主题报告、南京农业大学长江学者朱晶教授做了农产品贸易与中国粮食安全的主题报告、南京林业大学张智光教授做了人类文明与生态安全-共生空间演化理论的主题报告,其他与会专家还就林产品贸易的宏观政策调整、林产品贸易与气候变化、林产品贸易与区域经贸、林产品贸易与产业进步等四个专题进行了学术探讨,学术研讨会主题突出且内涵丰富,展示了本学科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进行了全国农林院校林产品贸易教学与科研协作组工作例会,大家一致认为各兄弟高校要加强学术交流和协作,共同推动林产品贸易学科方向向纵深发展,会议议定下届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林科院承办。

    为期两天的会议不仅从理论层面对林产品贸易的政策形势和学术进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也从实践层面对张家港木材进出口港口和国家材种鉴定与木材检疫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届学术会议对于进一步推动和提高中国林产品贸易的学术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 国家林业局林产品经济贸易研究中心:SINO-RCETFOR 版权所有
电话:86-25-85427378;85427208;85427375 电子邮件:sinofortrade@sina.com
地址:江苏.南京.龙蟠路159号 邮编:210037 苏ICP备07028990号